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把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落到实处。

不断增强意志力,强根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革命赞歌。“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意志力就强了,就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为崇高理想奋斗终身的钢铁意志。

不断增强坚忍力,敢于斗争,不屈不挠,敢打必胜。“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的事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经历世所罕见的艰难而不断取得成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特别是要增强坚忍力,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做疾风劲草、烈火真金。

不断增强自制力,修身立德,艰苦奋斗。“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必须持之以恒进行自我革命。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为政之道,修身为本。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抗日战争时期,爱国华侨陈嘉庚在对比了重庆和延安的情况后得出一个结论——“中国的希望在延安”,正是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延安作风”打败了脱离群众、奢侈腐败的“西安作风”。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