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环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主要抓手,察民情、解民忧,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环县深入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活动。环县水务局积极规划设计在环城镇白草塬村建设供水站1处,建成后,将有力保障白草塬村奶山羊养殖基地用水,提升当地370余户群众的生活用水质量;针对废旧农膜污染问题,环县供销社开展地膜以旧换新活动,目前已回收旧地膜5000余吨,换取新膜1000余吨;环县卫健局在乡镇卫生院、村部设立临时检查点,确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全覆盖。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县摸排群众“挂心”事500余件,目前已帮助解决200余件。

环县深入开展“抓整改、出实招”活动,针对巡视反馈问题,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分类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经过主动认领与对照自查,环县共涉及四个方面47个具体问题,已整改完成12个,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持续推进31个,正在整改的4个。对全县169个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把惠民政策落实、项目工程实施等纳入巡察内容进行重点监督,将巡察公告和宣传单张贴至村民小组一级,扩大群众知晓率,并督促被巡察对象限时整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李文 李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