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四川北川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解决急难问题1600余个

近日,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白什乡星河村,村支部书记罗成元正拿着一根细竹在地边忙碌,进行土地划分与核实。白什乡星河村是2020年5月村级建制调整中合并的“新村”之一,合村后部分土地边界不清,导致群众之间出现“边界”纠纷。

星河村41岁的村民袁仕杰与同村的李永河就由于林地边界问题产生了纠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白什乡政府与村支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调解,并深入到林地边界处,现场划分“边界”、解决纠纷。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今天针对两家林地边界纠纷,我们成立了党员调解队,对两家‘边界’进行实地丈量并立界牌,最后两家人都认可和接受了调解。”罗成元说。

当天,党员调解队通过实地地形走势观察分析与土地信息比对,按照“尊重历史、科学立界”的原则,利用量尺工具与GPS定位,帮助两户村民厘清了界线,并竖立了边界石,成功解决了村民们的纠纷难题。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川县白什乡坚持学史力行,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为主,切实走进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求、所盼。“截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20余项,受益人数100余人次,我们解决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林地边界纠纷、河道疏浚纠纷、工程质量监管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成果应用到为民办实事中去,提高群众满意度。”白什乡党委委员罗艾说。

白什乡只是北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北川在全县各地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充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当做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已为老百姓解决了民生政策落实、道路交通改善、城市公共设施完善、医疗卫生惠民等400余件实事及各类急难问题1600余个,服务群众达20万人次。(周奉吉、唐铖、杨檎)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