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列“防灾减灾”“风险普查”地铁宣传专列上线

云南省首列“防灾减灾”“风险普查”地铁宣传专列上线

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提高公众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云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昆明市应急管理局、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地铁1、2号线开设了防灾减灾、风险普查地铁宣传专列。

5月8日宣传专列正式发车运行

宣传专列通过在列车内看板、车窗和PIS屏等位置,贴附、播放与防灾减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的各类知识、主题标语及视频短片,使乘客走进车厢,就能学习到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及安全知识。

发车当天,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和昆明市应急管理局还联合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春融街地铁站台,开设了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宣传专区,向过往乘客发放防灾减灾及安全知识手册,赠送防灾小应急包及各类宣传用品,方便大家在乘车之余学习掌握更多自救互救知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及安全生产月期间,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与昆明市应急管理局还同步开通了10辆印有防灾减灾、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及安全生产月主题标语的公交车,并通过七彩公交在城区约3650辆公交车上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同时,全省其他州市和有关部门也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社会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