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纪委监委部署北京市追逃追赃工作

北京市纪委监委部署北京市追逃追赃工作

日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召开北京市追逃追赃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去年工作成效,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反腐败国际合作总体要求,坚持标本兼治、追防并重,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一体追进,从讲政治的高度,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一贯到底。

会议要求,扎实开展个案攻坚,始终保持追逃追赃工作高压态势。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明确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紧盯未归案“百名红通人员”“红通人员”,对重点外逃案件挂牌督办。强化追逃追赃法律适用,加大对涉腐洗钱行为的打击力度。

4月,市监委主要负责人就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作了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今年来,本市新追回在逃人员7人。开展“天网2021”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深化“追赃工作年”,推动追逃追赃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