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干线物流自动驾驶月底“上路”

首个干线物流自动驾驶月底“上路”

北京经开区近日介绍,区内企业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与福佑卡车共同启动了中国首个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商业项目,计划5月底在京沪线试运营。

随着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北京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的设立,经开区政策先行先试力度加大,自动驾驶加速走向商业化。

今年4月,北京设立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政策先行区将支持开展智能网联场景试运行及商业运营服务,包括支持企业开展自动驾驶物流车等规模化试运行和商业运营服务。同时,开放自动驾驶汽车高速测试,将逐步开放经开区周边地区包括大兴机场高速在内的6条共143公里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

主线科技作为中国最早研发L4级自动驾驶卡车的人工智能国家高新企业之一,已同天津港、宁波舟山港、德邦、福佑卡车等多家物流业企业展开规模化合作。目前,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商业项目运行处于第一阶段,首批10台自动驾驶卡车已完成系统调试,将基于福佑卡车智能调度系统和运维线路,于今年5月底在京沪线试运营。到今年底前的第二阶段,双方将实现50台自动驾驶测试卡车在国内20条干线试运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