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率超80%

北京市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率超80%

截至5月18日9时,北京市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率突破80%。大兴区、顺义区和通州区接种率超过90%。

截至昨日9时,本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达到1557.8万人。其中,朝阳区和海淀区累计接种均超过200万人。本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832.8万剂,其中1276.8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本市已为26204名外籍人士和6322名港澳台同胞接种了新冠疫苗。

大兴区、顺义区、东城区、石景山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区接种率超过80%,其中,大兴区、顺义区和通州区接种率超过90%。本市医疗卫生、住建、城市管理、邮政快递、旅游景点、星级酒店、商业服务等系统(行业)接种率超过90%。

本市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200万人。其中,90岁及以上3115人,接种者最大年龄超过100岁。目前,顺义区、密云区和平谷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率超过80%。

本市以街(镇)为基础,以大型体育馆、会展场馆等大型接种点为支撑,设置了390余个场所作为临时接种点,并建立了以大中型临时接种点为主,固定接种点和上门服务为补充的接种服务模式。本市科学配备医护人员及设施设备,坚持以各区医务人员为主力军,市级医务人员为突击队,配备接种人员16308人、医疗救治人员3076人、急救车228辆、接种台2200余个,全市日接种能力达40万剂以上。

市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表示,作为全国第一梯次新冠疫苗接种重点城市,本市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80%,但与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当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近日安徽省、辽宁省再现本土确诊病例,通过流调发现在京密切接触者中部分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没有接种疫苗,增加了感染和传播的风险。本市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就防控效果而言,疫苗接种率越高越有效。呼吁还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积极接种。已完成第一剂灭活疫苗接种的市民须及时接种第二剂。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