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同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栗战书同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拉乔利纳总统战略引领下,中马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马关系,愿同马方一道,将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共建“一带一路”与“马达加斯加振兴倡议”有效对接,将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栗战书指出,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展中马关系。一是增进政治互信,坚定相互支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二是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加强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三是推进卫生合作,携手抗击疫情。继续积极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共同推动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四是密切人文交流,巩固传统友谊。

栗战书强调,中国全国人大愿同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对口交流,持续开展在依法治国、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及时批准、修订或出台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法律文件;强化在多边议会场合的沟通协调,维护共同立场和利益。

克里斯蒂娜说,马中长期保持兄弟般的友好关系。两国元首共同引领和推动双边关系实现高水平发展。感谢中方在促进马经济社会发展、抗击疫情中给予的重要支持。马国民议会愿为深化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