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天大的事!为群众办事,用初心点亮民心

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天大的事!为群众办事,用初心点亮民心

5月6日,五一小长假后第一天,北京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为什么人服务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共产党一百年的辉煌历史就是与群众打成一片的历史,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历史。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历史节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首都北京理应以首善标准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特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提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初心,也是永远肩负的使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用心用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各级党员干部兢兢业业为老百姓干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广泛好评。社会在发展,市民需求在变化,为群众干好事办实事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全面落实中央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北京实际,找准发力点,一一抓好落实。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将接诉即办作为主渠道、主抓手,聚焦“每月一题”,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下力气补上民生短板弱项。

平常事需非常心,“小切口”能撬动“大变化”。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天大的事。在北京市委召开的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破解房产证难办、预付费行业监管、房屋维修、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高频问题不仅入会,而且分类施策、标本兼治,通过明确责任单位、划定时间表等方式推进,阶段性成效已经显现。事实证明,从小事着手,向实处发力,把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才能赢得群众信任。

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实践活动的根本标准,用脚步丈量一线,用真心赢得真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