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成立“三农”领域委员工作室

北京市政协成立“三农”领域委员工作室

吉林授牌并讲话

5月20日下午,“三农”领域北京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成立并以“服务到基层,助农促发展”为主题开展首次活动。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为工作室授牌并讲话。

“三农”领域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后,委员们将以此为平台积极宣传“三农”政策,倾听和反映群众呼声,并开展协商和服务群众等活动。工作室首次活动吸引了市区政协委员参与,委员们现场观摩果树、花卉种植培训,宣讲北京市农业产业政策,并与部分基层干部、涉农企业负责人和种植养殖户代表等围绕培育本土品牌、人才队伍建设、扶持农村集体经济、打造精品民宿等问题深入座谈交流。房山区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也对有关政策和问题作出解读回应。

吉林指出,凝聚共识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也是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使命。建立委员工作室是加强委员与群众联系的重要探索之一。要进一步加大委员工作室建设力度,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更好搭建起党委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畅通沟通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党委政府政策措施宣传力度,积极反映群众诉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各界委员要加强本领域政策学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好宣传阐述工作,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把握北京“大城市小郊区”特点,坚定城乡协调发展路径,加强“三农”问题研究,为北京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