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周各区活动亮点纷呈

北京科技周各区活动亮点纷呈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5月22日开幕,北京市各区的科技周活动也随之启动。5G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成果,以游戏互动、参观体验等亲民方式展示,给广大市民献上了丰富的科技盛宴。

怀柔区科技周活动依托怀柔科学城、中科院所等优质资源,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近年来怀柔地区科技发展成果。主会场活动分为走进科学城展区、科技冬奥展区、智能生活展区、科普嘉年华展区四大板块,入驻怀柔科学城的科研机构和科技公司近百个创新展品展项亮相。

最让参观者们期待的是神秘的大科学装置首次对外开放。众所周知,正在建设中的怀柔科学城聚集了一批大科学装置,个个堪称是“国之重器”。这次对外开放的是由中科院物理所建设的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该装置通过特殊的制冷技术,可以无限接近绝对零度,这在全世界都属于领先水平。作为首批观众,来自怀柔区的中小学生怀着满腔的好奇,和这个神奇的大装置来了个近距离接触。

昨晚开幕的朝阳区科技周活动,又时尚又炫酷。智能音乐演奏、科普互动实验、学生科技展示等环节一一上演。在学生科技展示环节,几名学生现场展示了空气动力模型,并与围观市民一起试飞。在索尼探梦科普秀环节,工作人员利用液氮做了多个实验,比如把盛开的玫瑰花浸入液氮,花朵瞬间被冻住,以此告诉大家液氮的温度为零下196摄氏度。

最让观众赞叹的是8只春晚同款“机器牛”的亮相。“机器牛”的块头大致相当于中型犬,其实是穿着红色衣服的四足机器人。它们身段灵活,可作出行走、奔跑、360度旋转等动作。“机器牛”现场与舞者共舞,显得又萌又酷炫。

大兴区科技周活动,重点展示抗疫斗争中来自大兴的科技力量。其活动共分为“百年党建”“科技战疫”“科技创新”“科技为民”“青少年科普”五大板块,既有党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勇攀科学高峰的事迹,也有面对疫情,大兴企业敢闯敢干、科技战“疫”的风采。此外,30余家大兴区高新技术企业带来了它们的创新产品,以及各种创新科技在大兴本地的应用、大兴区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成果。

今年的科技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28日。创意新颖、精彩纷呈的科技展示,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