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每日一习话】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习近平: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这段话出自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从方法论高度对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方式进行了强调和具体部署,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优良学风。

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骨干,他们的党史学习态度是否端正,关乎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要求;学习效果是否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关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有效落实;能否主动将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关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提出了更高要求。领导干部学习不仅是自己的事情,更是一种政治责任,对全党全社会具有风向标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学习的重点,通过集中学习和规定动作,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提高理解力、领悟力,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挥表率作用、坚持知行合一,创新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综合运用多种学习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自主学习和自选动作;从新阶段面临的新情况出发,以具体问题为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本期特约专家:刘刚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