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完成38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厦门完成38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新华网福州5月26日电(肖和勇)厦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25日对外发布消息,厦门各区、各单位共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155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385个,完成率为24.8%。

厦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说,厦门各地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围绕解决群众子女入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实际困难,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

思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颜跃喜说,思明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创新“千百万群众工作法”,打造更具人情味的基层社区治理模式,运用“万家和”调解服务平台,协调解决百家阁小区物业不收费、水务要停水、商家住户没水用等棘手问题,获群众认可。

集美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集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黄颖说,目前,当地已建成5个教育项目,新增6000余个学位,建成60个智慧安防小区,解决了杏美路连接通道工程建设、垃圾“错峰直运”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课后延时服务深受群众关切。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说,厦门将从指导各区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兜底课后延时服务经费,鼓励各校在下午时段适度引入公益性校外培训机构协助开展服务,同时鼓励并支持有条件的公办初中、小学开展午休服务,解决学生中午休息问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