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视频会见美国保尔森基金会主席

陈吉宁视频会见美国保尔森基金会主席

5月27日上午,北京市长陈吉宁以视频形式会见了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亨利·保尔森。陈吉宁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当前,北京市正抓紧研究制定碳中和行动方案,努力推动北京碳减排走在前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金融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北京绿色金融发展水平全国领先,绿色信贷和绿色债券规模均居全国首位,同时,积极申请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高水平建设北京绿色交易所。希望保尔森基金会充分发挥国际影响力,引导优质外资金融机构来京投资展业,进一步扩大国内外绿色金融合作,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在京落地,支持北京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北京市将为国际金融机构来京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搭建桥梁、合作创新,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保尔森对北京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在碳减排、绿色金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