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领域党员党日活动:高君宇烈士墓前庄严宣誓

非公领域党员党日活动:高君宇烈士墓前庄严宣誓

5月27日,蓝天下的北京陶然亭公园。烈士高君宇墓广场、慈悲庵门前,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引得路人驻足观看。他们是来自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委员会所属的社会组织的部分党员和青年群众。以“踏寻先烈足迹,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他们在高君宇烈士和石评梅墓前,开展“薪火相传行”主题党日活动。

敬花篮、献花束,听讲解、诵诗书。在烈士墓前,共产党员们庄严地举起了捏紧拳头的右手,向鲜红的党旗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慈悲庵门前,党史专家讲述着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共产党人的往事。红色印迹、红色故事,再一次在这些非公领域的共产党员和先进青年中燃起理想的火花,化作为党、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公园内,笙歌鼎沸,舞乐悠扬,一片祥和欢乐景象。青年党员陈梦深有感触地说,100年前的中国积贫积弱,如今正处于“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作为年青一代,我深深感恩先辈们的付出,深深感恩伟大的党。

据党委书记周建轩介绍,这是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系列党日活动的其中一场。该党委成立于2018年,负责62家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党的建设工作。2020年6月,被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评为“先进党组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