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条例草案将通过代表“家、站”平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接诉即办条例草案将通过代表“家、站”平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李伟参加征求意见工作部署会

近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代表“家、站”平台,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市民群众对《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日前,征求意见工作部署会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李伟说,通过代表“家、站”平台征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是开门立法的重要渠道和方式。要深刻认识接诉即办立法对首都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代表来自群众、植根群众的制度优势,将这部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法”、总结改革成果的“制度保障法”、具有北京特色的“首都原创法”完善好。要把征求意见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学史力行的实际举措。要紧扣立法主旨,围绕各方面关注的热点问题、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既要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又要尽可能多地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既要听取诉求人的意见,又要听取接诉方和承办单位的意见;既要做好法规草案条文的解释工作,又要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反映出来,使征求意见的过程成为汇集民意民智、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宣传党的政策主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的过程。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强化统筹、细化分工,各区人大常委会要积极配合、合理安排,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参与、积极履职。要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使条例草案更加完善、更充分地体现民意民智。

会上,东城区、西城区和通州区代表发言。本次活动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全市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围绕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聚焦保障接诉即办改革、更好发挥人民群众的社会治理主体作用、科技赋能助力社会治理、完善考评激励和监督机制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