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举办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守艺人传承大会

贵州将举办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守艺人传承大会

人民网贵阳5月23日电(王钦)5月22日,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对外发布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守艺人传承大会相关信息,该大会将于6月12日至6月14日端午节期间在贵安新区举办,以深入挖掘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族民间文化资源,致敬和弘扬“守艺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据了解,贵州省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丰富多彩,是名副其实的文化遗产大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重要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活动时间为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本次大会将以“人民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举办开幕式、守艺人传承与活化发展高峰论坛、牛坡洞文化探寻研讨会、云匠村开村仪式、薪火传承拜师仪式、非遗歌舞剧《大山谣》、手艺里的最美贵州、最美守艺人最美乡村文化名人访谈、网红探非遗、“舞动端午”民族民间舞蹈展演等活动。

大会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为贵州广大民间非遗传承人、手艺人、民族民间文化人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共建共享的文化平台。通过大会挖掘贵州传统文化资源,助推民间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的活化与传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