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80后90后读党史》6月1日上线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80后90后读党史》6月1日上线

百年党史,红色传承。

百年之前,有志中国青年们发出了“彻底改造中国社会”“挽救中国危亡”的呼号和呐喊。学生、工人、农民……青年人们纷纷登上政治舞台,跟随中国共产党,寻求救国真理。

1_副本

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30岁。

我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加入北京共产主义小组时,21岁。

邓中夏参加领导京汉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时,29岁。

被毛泽东评价为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的向警予,牺牲时只有33岁。

陈独秀长子陈延年遭国民党逮捕,被乱刀残忍杀害时只有29岁。

2

他们,是上个世纪的“80后、90后”。从五四运动到两万五千里长征,他们站在革命的潮头,奋力反抗,敢于战斗;从反帝反封建到建立新中国,他们走在救亡图存的前列,不怕流血,不畏牺牲。他们前赴后继投身革命的身影,为青年人树立起了一座座丰碑。

时光荏苒,倏尔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走上了繁荣富强的道路。百年奋斗征程,如今的80后、90后逐渐成为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

重读百年党史,80后、90后共产党员们带您一起重温建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30位讲述人,有记者、有教师、有学生、有医生、有消防员、有基层工作者,他们和千千万万个80后、90后共产党员一样,传承着革命先辈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将通过30个党史故事,向先辈致敬,为吾辈励志。

北京日报客户端庆祝建党百年特别音频节目《80后90后读党史》6月1日起上线,让我们共同重温那一幕幕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