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长辛店8处革命活动旧址正式对外开放

丰台区长辛店8处革命活动旧址正式对外开放

“工人的‘工’字,上边一横是天,下边一横是地,中间的一竖是工人,工人顶天立地,工人就是最伟大的阶级!”6月1日上午,作为革命旧址开放仪式暨青少年开放日专场活动分会场之一,丰台区二七纪念馆前一场微话剧《探寻红色开端之地讲述百年青春故事——工人是天》重现了1921年李大钊到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讲课时的场景。

1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目前长辛店地区共有8处革命活动旧址纳入全市保护传承利用项目,包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旧址、二七惨案长辛店旧址即警察局驻地旧址、工人夜班通俗学校旧址、二七机车厂近代建筑遗存和二七烈士墓、长辛店工人俱乐部旧址。

2

今起这8处长辛店革命旧址正式对外开放,“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光辉印记——长辛店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专题展2处重点专题展,以及长辛店地区其他4处专题展也同步推出,全景展现长辛店地区早期工人运动发展史。丰台区也将通过打造“2+4”展览矩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3

活动现场,来自长辛店七小、丰台扶轮小学、长辛店第一中学的少先队员与丰台区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学生们走进二七纪念馆,参观“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来自长辛店第七小学的“小小宣讲员”李承泽说:“每一次宣讲,我的内心都不能平静。通过宣讲,我更加了解了我生长的这片土地的历史。正因为革命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4

小贴士:

据介绍,参观丰台区长辛店革命活动旧址需提前预约,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小程序登录“长辛店革命旧址预约系统”,通过“门票领取”版块预约,咨询电话为010-83305948。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