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安地铁志愿者突破63万

北京平安地铁志愿者突破63万

穿着蓝马甲、在地铁中协助疏导客流,劝阻不文明行为,上报设备故障……这支活跃于地铁的北京平安地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已经突破63万,并将在6号线、8号线、15号线等线路开展平安地铁志愿服务示范线建设。

2015年9月,北京地铁公司和团市委共同组建了北京平安地铁志愿服务队伍。队伍组建6年来,共制止站车内不安全、不文明行为180余万次,累计开展专项服务270余万小时。目前,北京地铁志愿者平均每月报送信息约18万条,平均每天6000余条。主要包括制止劝告不规范佩戴口罩、乞讨卖艺、散发小广告等行为;反映列车服务设施、车站设备设施故障等。

北京地铁志愿者通过网上和现场两种方式招募。市民可下载“地铁志愿者”APP,点击注册后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并通过线上培训及测试后,进入实名审核环节。只要满足年龄在18岁至70岁、无不良记录、经常乘坐地铁的乘客均可报名。北京地铁公司为正式志愿者提供培训、乘车票等相关激励措施。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北京地铁以地铁6号线为试点,启动“全国首条志愿服务示范线”建设工作,根据6号线特点,组建了应急、法律、爱心、多语种和公共安全等5个特色志愿服务中队。下一步,计划在8号线、15号线等线路继续开展平安地铁志愿服务示范线建设。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