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生“唱支歌儿给党听”开启投票

首都师生“唱支歌儿给党听”开启投票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都百万师生以歌咏的形式“声”情告白,为党而歌。日前,党史学习教育——百万师生“唱支歌儿给党听”网络歌咏比赛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阶段性成果汇报活动,昨起网络投票正式开启,网友可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和现代教育报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投票,选出心目中的优秀作品。

今年4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引导全市大中小学在校学生通过网络歌咏比赛等方式,抒发爱党爱国之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启动以来,全市百万师生积极参与,用歌声表达深情。

截至5月底,该活动已覆盖全市57所高校,各区遴选中小学优质作品超过200个,累计推送视频参赛作品百余件,在人民网、学习强国、抖音、微博等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后,全网阅读量超过三亿次。

从童声稚嫩的小学生,到耄耋之年的老教师;从卢沟桥畔的童谣,到北大未名湖畔的红歌,各高校及中小学提交的视频作品中,精品力作层出不穷。在曲目选择上,各学校力求经典作品与新创作品交相辉映,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长征组歌》等传统红色经典,也有《少年中国》《少年》《宣言》《百年守望》等一批近年来的新创作品。不少学校还结合学校发展特色,推出了优质经典、特色鲜明的作品,多部参赛作品成为全网热搜。

从昨天至6月9日,网友可登录“人民网+”客户端或现代教育报官方微信平台,观看所有参赛作品的视频并投票,每位用户每日可投作品数目不受限制。据悉,很多学校还将活动延续至线下,在校园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放歌活动,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