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增加583例本土病例17例死亡 疫情来到新高峰

台湾增加583例本土病例17例死亡 疫情来到新高峰

新华社台北6月3日电(记者吴济海、姜婷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通报增加58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364例新增个案和219例“校正回归”个案。确诊个案中新增17例死亡。

指挥中心表示,整体看,台湾疫情似乎又来到一个新的高峰,属于比较不好的迹象。疫情指挥中心还表示,从数据看年轻人染疫比例增加,下周端午节连假将至,希望民众尽量避免返乡和大量群聚。

指挥中心介绍,当日新增的364例本土病例为186例男性、178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219例“校正回归”个案为120例男性、99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80多岁。相关疫情调查持续进行中。

新增17例死亡个案为男性13位、女性4位,年龄介于40多岁至90多岁,死亡日期介于5月28日至6月1日。其中最年轻的个案为1名40多岁的女性,无慢性病史。

近日,台湾多家长期照护机构传出个案确诊、死亡和群聚感染事件。指挥中心介绍,目前台湾累计70家长照机构出现群聚事件,染疫者包含47名工作人员及133名非工作人员。

台湾当天还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自印尼、越南入境。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9974例确诊病例,包括8778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166例死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