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汲取红船精神养分

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汲取红船精神养分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一百年前,一叶红船从嘉兴南湖驶出,开启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孕育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一百年后,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浙江作为红色根脉之地,有责任有义务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努力书写浙江发展的壮美新篇章。

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首创的养分。回望百年,首创精神始终贯穿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全过程。在首创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也正是在首创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开启了改革开放,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些都闪耀着创新创造的真理光芒。立足当下,浙江发展正如中流击水,前方有无限风光,脚下亦有激流暗礁,面临的机遇稍纵即逝,遭受的挑战难以预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解放思想、勇于变革,把创新作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硬核武器,让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成为全社会的共同遵循,齐心协力找到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打造“三大科创高地”等重点工作的致胜密钥,确保始终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养分。“中国共产党保持蓬勃朝气的秘诀,就是奋斗”。回望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创造了民族独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等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无一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本色。立足当下,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浙江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注入了奋进动力。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自觉把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主动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更好地以“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

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奉献的养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我们党的历史上涌现出了一批批诸如“两弹元勋”邓稼先等讲奉献、有作为的好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可贵的榜样。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自觉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高尚情怀、秉持“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上多出实招、早见成效,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切实以党员干部的“奉献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