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同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 代表院主席举行会谈

栗战书同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 代表院主席举行会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科恰诺娃、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在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愿同白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栗战书指出,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双方要不断加强政治上相互支持,继续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包括疫苗在内的抗疫合作。大力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合作。持续扩大教育、科技、文化、青年、地方等全方位交往。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多边协作,旗帜鲜明地支持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反对单边主义、霸凌行径,反干涉、反制裁、反遏制,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栗战书强调,中国全国人大与白俄罗斯国民会议长期保持友好往来。双方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边合作协议;开展对口交流;及时批准、修订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法律文件;互学互鉴立法、监督和治国理政经验。

科恰诺娃、安德烈琴科表示,感谢中方在共同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面给予白俄罗斯的重要支持。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白坚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一切外部干涉。白国民会议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陈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