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北京市残联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京市残联在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小剧场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开展请老党员讲党课和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15名老党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节点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既表达了对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也体现了对老党员的关怀和牵挂,激励更多党员干部继续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实干坚守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实现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真抓实干、默默奉献。党龄50多年的市残联前任理事长赵春鸾怀着对残疾人工作的真挚情怀,带着对残疾人的深厚感情,以《党的宗旨是残疾人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为题,用平实的语言、详实的例证,结合自己在市残联系统10年的工作经历,从党史教育让我们不忘初心更加忠于党,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的光辉历史,实现历史性变化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使在场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为进一步引领党员干部铭记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汲取中国革命历史这本生动教科书的宝贵经验和智慧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课教育之后,还开展了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0支党支部队伍脱颖而出。

决赛精心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通过文字题、图片题、音频题、视频题等多种题型,以点带面再现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难度步步递进,其间更是穿插三位裁判的精辟点评。各参赛队斗志昂扬,策略应战,得分时不骄不躁,失分时再接再厉,反映出市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扎实而深入。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北京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是一次学党史、悟思想的生动形式;是一次办实事、开新局的智慧启迪。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北京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更加深入地解决好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持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