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举行“奋斗百年路”党史宣讲首场报告会

石景山区举行“奋斗百年路”党史宣讲首场报告会

6月18日下午,石景山区举行“奋斗百年路”党史宣讲首场报告会,区委书记常卫,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起,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田利跃参加 。

1

报告会上,宣讲员们深情讲述了用一生诠释共产党员信仰与忠诚的白振东、奋勇作战夺取并坚守发电厂的解放军八勇士、保家卫国搏击长空的“空中敢死队”队员李清扬、献身北大荒奋斗黑土地的杨华、心系大别山革命老区父老乡亲的储仿曦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的动人故事和感人事迹,诠释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不断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这次党史宣讲以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石景山区历史》中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党史故事为素材,以区档案馆档案史料为依托,区委党校9名骨干教师组成宣讲团。党史宣讲是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景山区深入挖掘利用区域红色资源,结合实际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力谱写石景山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的壮美篇章。

2

党史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区区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负责人、青年干部群众代表千余人聆听宣讲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