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检察机关举办系列先进典型宣讲会

北京市检察机关举办系列先进典型宣讲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检察英模精神,激励全体检察人员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昂扬士气,北京市检察机关近期召开了系列先进典型宣讲会。

6月23日,北京市检察院举办“永远跟党走 忠诚铸检魂”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宣讲会。宣讲会包括主题访谈、先进典型人物宣讲、红色倡议等环节。在主题访谈环节,“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市院第十一检察部副主任周媛媛对市检一分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建和市检二分院原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天裕进行了访谈,共同感悟老一辈检察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在宣讲环节,全国先进工作者、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姜淑珍,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崔誉,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市检二分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孙晴,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赵海峡,个人一等功获得者、海淀区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齐沁霞,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房山区检察院政治部党建工作组副组长苏俊海分别结合自身从检经历和工作实践,讲述了他们在检察工作中拼搏奉献的动人事迹。在红色倡议环节,东城检察院的青年检察人代表从坚定理想信念、更新检察理念、澄明队伍廉洁三个方面向全体首都检察人发出红色倡议。

6月22日,北京市检一分院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先进典型报告会。全国十佳公诉人陈禹橦、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李显辉、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张文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盛志军、“老党员先锋队”代表贾金山、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车明珠,6名来自不同岗位、获评全国全市多项重要荣誉的先进典型代表,围绕“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奉献”展开宣讲。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对获得“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等荣誉的方工同志的访谈视频。

6月18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英模宣讲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大会以宣传表彰市检二分院先进典型为主要内容,既有近年来该院培育推树的第一检察部某专案组、第六检察部、第九检察部检察服务中心、政治部干部人事组副组长张琦等新典型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展示,也有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孙晴的现场宣讲。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全院人员为服务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和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