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扛起责任担当

汲取奋进力量 扛起责任担当

本报沈阳讯 (通讯员 辽组宣)辽宁省委组织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双重责任”,在指导抓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认真履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切实加大教学分量和比重,分类分级开办专题培训班,深度开发抗联精神、辽沈战役精神、雷锋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红色资源,发挥党性教育基地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助推器”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方案》,对察民情访民意、开展结对帮扶、深化志愿服务等作出具体安排,要求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着力,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积极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精学细研、学思践悟。组织部机关120余名党员干部赴丹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情景演绎式党课,在河口断桥遗址进行现场教学,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组织召开“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专题座谈会,教育引导部机关青年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将开展智慧化党建便民行动、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产业振兴等确定为重点实事项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