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报锐评丨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京报锐评丨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

今天,“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正式对外开放。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专程来到这里参观展览,并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发表重要讲话。谆谆嘱托,鼓舞人心,激励前行。

一幢红楼,百年沧桑。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重温先辈奋斗的峥嵘岁月,就是提醒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一课,要以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等红色资源为生动教材,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惟有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才能更好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北京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发祥地之一,是最早建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城市之一,也是许多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的地方。北京的革命文物大多与近现代史的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活动、重要历史事件等密切相关,形成集中连片的分布格局。我们要充分将这些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看好用好,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先烈的故事,把本市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光荣政治任务,就是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这是最生动、最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生逢伟大时代,有幸参加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既是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也是无上的光荣。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让群众在建党百年有更多获得感。

立志成就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昂首阔步、一往无前。让我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夺取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