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全力推动首都发展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全力推动首都发展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各界引发强烈共鸣。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交流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学习带了个好头。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伟大复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这篇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市上下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并系统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充满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一百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党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书写了感天动地的精神史诗,铸就了震撼心灵的精神丰碑,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北京是最早创立共产党组织的城市之一,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记载着我们党的先驱们为创建中国共产党而努力的过程,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体现。全市广大党员一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仅是百年历史的深刻启示,更有重大现实意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北京作为大国首都,作为超大型城市,必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的队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人民的主心骨。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生逢伟大时代,有幸在首都北京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更须拿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与信心,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完成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今天的北京,正处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坚持首善标准,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紧要处落好“五子”,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抓好“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实干实绩。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七有”“五性”,继续抓好“吹哨报到”“接诉即办”,集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让群众在建党百年有更多获得感。

大道无垠,行者无疆。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从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更精彩的北京篇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