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作为 加快构建首都发展新格局

敢于担当作为 加快构建首都发展新格局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连日来,北京市相关部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改革创新的魄力、为民服务的情怀,加快构建首都发展新格局。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在新的征程上,北京市财政工作要按照新的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表示,要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谋划推动实际工作,使财政预算和政策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系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表示,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国有企业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担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重大责任,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改革激发活力动力、推动国有经济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更可持续的发展。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表示,在新赶考路上谱写北京审计新篇章,要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伟业,探究历史规律、保持历史定力,提高审计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建设性;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以审计促民生,用审计聚民心;要更加自觉地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审计工作的高质量促进和保障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远、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说,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市商务局要扎实推进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商务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到“为民而商”;二是扎实推进“两区”建设,系统谋划推动全产业链开放、全环节改革、“类海外”环境打造;三是高水平筹办2021年服贸会,积极创新办会机制,全面提升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市政务服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北京“四个服务”功能定位,履行好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市民总前台总窗口的神圣职责;要弘扬为民情怀,发挥“接诉即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主抓手作用,以“每月一题”聚焦高频诉求,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敢于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政务服务领先发展,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重大项目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承军说,冬奥会工程建设、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意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身心投入到推动北京重大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北京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玉潮表示,北京海关按照蔡奇书记在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在全力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上,要坚持将北京海关工作深深地植入首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把握,最大程度发挥海关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枢纽作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