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卷首语

亲爱的朋友,当您轻轻翻开散发着墨香的新一期《党建》,我们将与您共同度过这段美好的阅读时光……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说到底,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中国人民勇敢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六月的阳光洒向福建上杭,嘹亮的军号从古田响起,“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号角已响彻神州大地90余年。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远铭记老区人民为革命作出的贡献,永远不要忘记老区,永远不要忘记老区人民。请您跟随我们记者的脚步,一起走进老区人民的新生活,一起感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风貌。

广西全州县,一个传承了2200多年历史的地方,也曾洒下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湘江战役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今天,这里始终传承着红军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这里山川秀美,这里生机勃勃。

位于沂蒙革命老区腹地的山东临沭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的殷切嘱托,把实现新时期“党建+”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有力巩固脱贫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

司莫拉佤寨位于云南省腾冲市清水乡。这个曾经的贫困村从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新局面,真正实现“司莫拉”的佤语含义:“幸福的地方”。

我们再来看看北京南城的“龙须沟”,这里因老舍先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创作的经典话剧《龙须沟》而名扬天下。历经70多年的时光流转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昔日的“龙须沟”化身为今日的“金鱼池”。在三次大改造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当我们回望党的百年辉煌,深切感受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时,那些革命烈士王尽美、邓恩铭、吉鸿昌、江竹筠、何叔衡也在我们眼前一次次闪现……

各地加强党的建设的成绩和经验表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要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各个层级各个领域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基层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当七月炙热的阳光照耀华夏大地,我们将迎来隆重热烈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普天同庆的重要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努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凝聚民族复兴伟力,满怀豪情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中国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