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李伟参加

为做好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报告的相关工作,7月12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赴丰台区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有餐饮艺术与管理、影视融媒、智能技术应用、数字商务、教育服务、交通运输6大专业群和22个招生专业,与126家企业深度合作。调研组首先来到贾家花园校区,“丝路学堂”课堂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同学们通过互联网共同感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调研组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课堂教学和“曲思义大师工作室”“新华网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运营,随后来到芳古园校区,察看烹饪专业教学和咖啡技艺实训情况。

李伟在调研中说,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基础性工程,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构建与首都功能相匹配的高精尖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服务首都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首都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明确本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路和战略重点,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统筹推进职业教育均衡发展。要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方向,鼓励学校开设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紧缺专业,提升职业教育服务高精尖产业发展、高品质民生需求的能力。加强配套设施和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关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庞丽娟,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