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北京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陈吉宁监誓

7月13日下午,北京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市领导监誓。

根据《北京市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近一段时期市政府任命的副秘书长和市政府组成部门的副职领导、市政府直属机构和单位正副职领导共87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仪式上,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陈吉宁讲话强调,在建党百年、“七一”刚过这一节点进行宪法宣誓,对每一位宣誓人既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激励,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再教育。大家要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中激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在党和国家大局、首都工作全局中定位自身、谋划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要依法履职,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法定程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认真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隋振江、杨斌、王红、杨晋柏、卢映川、靳伟一同监誓。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