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倾情办实事

用心学党史 倾情办实事

——湖南省娄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娄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有序推进、见行见效,创新内容和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精心谋划部署

3月23日,娄底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的第二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正式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如何学?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4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第一时间成立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职能职责;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工作措施;推动相关工作项目化、系统化、清单化,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行政审批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娄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桂良掷地有声。该局上下迅速行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关键落脚在为人民服务。该局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精心谋划部署,注重学习党史与解决民生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统筹抓好行政审批、政务服务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真心深学细悟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走心”又要“入脑”。该局紧扣主题,拉高标杆,创新各种方式展开学习研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力求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湖南红色资源众多,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蔡和森、黄公略故居开展培训,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崇高精神。

领导干部先学一步、以上率下,带头讲党课,讲党史故事,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作红色故事宣讲,发动并组织26名干部职工分享党史和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并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学细悟、弄通做实,努力真学、实学、深学。

一个个鲜活的学习场景,出现在全市行政审批领域。该局抓住党组、党支部、党员三个主体形成“一条线”,运用“请进来”讲、“走出去”悟、“沉下去”做、“立体式”学多样方式拉成“一张网”,发挥“书香机关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塑造党史学习教育体系。

倾情实干笃行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跑那么远到长沙为我们上门服务。”李女士激动地说。5月13日,李女士因房屋买卖业务来到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吉星路分中心咨询求助,房屋的产权人在长沙中医附一住院,短时间无法出院,希望上门服务,娄底市政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会同娄底市不动产中心派专人赶赴长沙上门服务,办理好了相关手续。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紧抓“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重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直面社会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结合工作职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用力畅通民生福祉“最后一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该局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升审批服务、线上线下一体服务、提高便民利企水平,努力实现利企惠民。

拓展基层服务。出台《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政务服务的意见》,《意见》涵盖包括核发居住证、就业失业登记、社保补缴、低保认定等42项与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并明确提出根据“出组不出村”“出村不出乡”“出乡不出县”三种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情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一门、入一网、一次办”,最大程度为搬迁群众办事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优化线下服务。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将过去依次向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银行、公积金管理等部门提交材料的模式转化为一次提交,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5.5小时办结。出台《不动产业务上门服务规范》等制度,为老、弱、病、残等办事困难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帮代办服务,得到企业群众好评。今年,共受理完成“帮代办”事项656笔,上门服务7笔。

开设智能服务。在市政务中心开设“智慧车管自助区”,驾驶员体检、驾驶证遗失补证、期满换证、联系方式变更、违章处理等业务实现一站式办理,群众到医院、车管所“两头跑”的现实成为过去,上半年共计办理驾驶证业务1488笔。

升级线上服务。完成娄底市卫健委全程网办事项在一体化平台的配置,医疗广告审查、义诊活动备案两项事项已实现全程网办。大力推广注册应用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截至7月8日,娄底注册用户数累计达125541户,居全省市州第一。(刘 芾 邹娜妮 曹晓晓 李业波)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