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阴:选派“党史辅导员”

陕西华阴:选派“党史辅导员”

本报华阴讯 (通讯员 孙瑄 曹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华阴市面向全市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薄弱领域党组织,从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其他优秀党员中择优选定或者上级党组织选派“党史辅导员”230余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向深入。

该市充分发挥“党史辅导员”动员党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指示、部署要求,帮助指导党支部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督促检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扎实开展“我为华阴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围绕城市发展、项目建设、教育医疗、环境治理等10个方面,广泛征集意见建议1436条。

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该市以每月深入访问和随机督导检查相结合方式,搜集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台账,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540余件。

紧抓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等重点内容,该市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地参观等为主要载体,创新“党史课堂”系列微视频、“主播说党史”“党史知识大赛”等方式,推广和宣传华山脚下守陵人张顺京、义务宣传员蔡忠义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鲜活案例和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奋进之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