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月21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云南7月21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新华社昆明7月22日电(记者姚兵)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7月22日通报,2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本土、境外输入各1例)。

据通报,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在7月21日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通报指出,新增的2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1人为7月1日报告的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月21日出现临床症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其余20人近期居住在缅甸,6月20日至7月20日自陆路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7月2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缅甸输入)。

截至7月21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287例(本土82例,境外输入205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本土2例,境外输入2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