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镌刻文明荣光

凝聚奋进力量 镌刻文明荣光

连日来,我省精神文明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实践,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感悟思想伟力,提升文明指数。合肥市文明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作用,组织专家学者、百姓名嘴等为广大城乡党员干部、市民群众进行宣讲1580余场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走街串巷行走合肥,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彩假日”暑托班文明实践等活动,聚焦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城市文明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市民群众的微笑成为文明合肥最美丽动人的风景。

“铜陵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需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抓好一批老百姓感受得到、实效性强的创建实事,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铜陵市文明办副主任黄文进说。铜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贯穿文明城市建设始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振强大动力,推深文明实践。滁州市文明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文明创建相融合,与文明实践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为民办实事。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广大理论宣讲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农村、企业、工地等,结合“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等品牌活动,在文明实践中传播新思想。

深学细悟笃行,绘就文明底色。宿州市文明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群众需求,聚焦群众关切,组建“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走街串巷看问题,进社入户访民意,行走宿城听建议,交办的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发起“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招募4支志愿服务组织,精准设置救护知识宣传、义务理发、修理小家电等8个子项目,在群众家门口解决生活中的“小事”“琐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已举办活动7场,受益2100余人次。

前不久,来安县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三季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举办,通过观看视频、聆听故事、线上瞻园、剧情再现、红色传承、红歌献党、童心向党等环节组成,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大家齐聚一堂重温党的历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具体举措。

“‘城市工匠’志愿服务大队结合行业特点,开展暖心工匠、匠心创城、匠心守护、爱心匠者四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工匠精神打造文明城市,用绣花功夫建设美丽乡村。”霍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润之说。霍山县精神文明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建设更加幸福、更有品质的城市。(本报记者 张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