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培养更多人才助力数字服务业发展

德勤中国:培养更多人才助力数字服务业发展

近日,“高管谈服贸”系列采访走进德勤中国。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德勤在2019年、2020年均参与了服贸会,2021年将继续参加服贸会,展示最新的服务方案。德勤中国副主席吴卫军认为,数字服务业是中国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未来越来越多的服务业会借助数字技术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的便捷程度。

“从柜台到数字经济的发展,是中国经济近些年发生的深刻变化。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已经世界领先。”吴卫军说,数字服务业这个知识密集型行业目前依旧面临专业人才稀缺的问题。为培养专业人才,2011年至2020年,德勤在中国内地一共招聘了20144名应届毕业生做“学徒工”,提供了37150个实习岗位给在校大学生,并通过各种项目为处在不同学业阶段的在校学生提供走近德勤、提早做好职业规划的机会。

2020年3月,德勤大学项目首次进驻中国,落户北京市怀柔区,预计于2023年投入运营,每年将会为国内外15000名学习交流人员提供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吴卫军表示:“为了中国特别是北京数字服务业的发展,德勤愿意在专业人才培养上投入更多的资源,作出更大的专业贡献。”

在今年的服贸会中,德勤将展示其最新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德勤智慧系列产品,以及智慧未来社区解决方案、智慧城市运营解决方案等。“我们将分享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以数字技术为驱动,打造现代服务新业态,赋予服务贸易新价值。”吴卫军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