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平谷积极建设“农业中关村”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平谷积极建设“农业中关村”

日前,平谷区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三区一口岸”功能定位,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

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平谷区将紧扣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平谷区地处京城东北部,三面环山,森林连绵,泃水、洳河映带左右。平谷区将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持续落实生态治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在生态技术集成和创新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抓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结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盘活激活生态资源。

平谷区将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推动“国家现代农业(畜禽种业)产业园”建设,围绕现代种业、智慧农业、农业智能装备、生物技术等“高精尖”领域开展一系列技术攻关,强化政策集成创新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优质农业项目和企业落地,打造“头部企业”聚集地、新兴企业成长地。

服务新发展格局,平谷充分发挥马坊现代物流基地资源优势,强化服务首都关键节点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战略链接的支撑作用,打造服务首都的综合性物流口岸。

拥抱新消费新生活,建设世界休闲谷。平谷区将服务好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强与农业、文体、会展、科技等领域深度融合,优化提升精品民宿平谷升级版,积极引进休闲旅游市场主体,积极建设世界级休闲胜地。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