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年会15年后再回北京

中国科协年会15年后再回北京

25项活动聚焦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7月27日在北京开幕,这也是中国科协年会时隔15年后再回北京。年会期间,除了开闭幕式外,还将举行25项专题活动,来自各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将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言献策。

中国科协年会自1999年开始举办,已经成为我国科技领域的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盛会,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沟通学术与公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际科技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年会聚集了百余家学会参与,也是历年来中国科协组织调动全国学会范围最广、数量最多的一次年会。

本届年会将结合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布局,围绕数字经济、自动驾驶、生命健康等领域组织一系列活动,包括在顺义临空经济核心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等园区开展专题调研、融合组织揭牌、项目签约等,将中国科协智力人才等创新要素有效导入园区和相关企业。此外,年会还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结合三地产业特点,围绕农业数字化、钢铁产业发展等开展交流,努力打造京津冀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交流合作平台。

记者从年会上获悉,北京作为我国科技创新资源最丰富的城市,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果。特别是在深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昌平国家实验室已挂牌运行,中关村、怀柔国家实验室筹建取得重要进展。此外,本市还规划建设了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等5个大科学装置,搭建材料基因组等13个交叉研究平台,形成多项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成果。

昨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主旨报告和高端对话,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等科学家围绕量子科学、疫苗研发、行星深空探测等领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