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常委视察“两区”建设

北京市政协常委视察“两区”建设

7月27日,北京市政协常委分两组就“全力推动‘两区’建设,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视察。

围绕该主题开展专题协商是今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常委们先后来到坝河治理工程使馆区示范段、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拉卡拉集团、中关村壹号园区等地,围绕“两区”建设体制机制、环境整治和空间规划利用、数字货币和数字贸易、自贸区政策落地实施等内容实地了解情况。

常委们认为,“两区”政策叠加为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加速键,相关建设稳步推进,高水平开放格局正在形成。建议把制度创新贯穿于“两区”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在摸清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加大政策先行先试力度,提供精准菜单化服务,加快落地一批有突破、有活力、有实效的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加强“两区”建设工作统筹,在管理模式、推进机制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充分释放“两区”政策叠加效应。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专业服务的国际化水平,着力营造“类海外”生活氛围,吸引并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领军人才。要以头部企业、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为重点,搭建海外招商平台,延伸招商触角,加大集聚外资外贸企业力度。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林抚生、陈军、燕瑛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