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县政协基层协商助解群众烦心事

安徽全椒县政协基层协商助解群众烦心事

“微协商”点亮最美村落

本报讯 “终于不用摸黑走路了。”“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让周洼新村越来越美了。”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六镇镇柴岗村周洼新村居民汪友和交口称赞道。

日前,全椒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带领县政协民宗委和部分政协委员,与县交通局、县文旅局、镇村干部、周洼新村村民代表,围绕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周洼新村节点亮化、新村内支路亮化及客运站台问题开展靶向协商。协商会上,六镇镇政协工作召集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两位村民代表首先发言:“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从周洼新村门前经过,建设得这么漂亮,就是没有路灯,走路不安全、不方便。”“新村居民老年人居多,没有像样的公交站台,候车很不方便。”

随后,县交通局和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针对群众提问现场予以解答,大家围绕议题协商讨论,最终形成协商成果:“由县交通局牵头对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周洼新村节点进行亮化,并设计建设可遮风避雨、临时休息的公交站台,六镇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柴岗村协助推进。”

今年3月份以来,全椒县政协结合县政协在全县开展的“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和“微协商”活动,着力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全椒县政协系统围绕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文物保护和发展乡村旅游、文明创建等,有序引导基层群众参与基层协商,开展“微协商”活动115次、收集反映社情民意295条,共为群众办实事73件。

(宣扬)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