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脑健康体检

北京市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脑健康体检

北京市卫健委日前发布2021年北京市脑健康体检(痴呆风险筛查)及老年痴呆防治行动实施方案。7月至11月,本市将为全市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老年人提供脑健康体检(痴呆风险筛查)服务,5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区老年人体检率应不低于30%。

根据方案,本市为全市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老年人提供脑健康体检(痴呆风险筛查)服务;有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病史或近一年主诉记忆力下降的50岁及以上人群推荐纳入脑健康体检服务;为2020年参与脑健康体检人群提供随访服务。

市卫健委要求,各区要按照目标要求,利用线上工具平台,组织完成社区(村)目标服务对象脑健康体检工作,及早识别潜在的脑健康风险;对发现的可疑痴呆老年人,建议其到上级医疗机构就诊,进行科学诊断。

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房山区和怀柔区5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区,社区(村)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老年人脑健康体检率应不低于30%;其余11个区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老年人脑健康体检率不低于5%。各区组织对2020年参加过脑健康体检的老年人进行随访,5个试点区随访比例不低于60%,其他11个区随访比例不低于20%。

各区卫健委将组织参与老年人脑健康体检的工作人员参加统一标准化培训,培训率达100%。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