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厦门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新华社厦门8月2日电(记者付敏、颜之宏)记者从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厦门第二轮核酸检测已采集样本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目前厦门市正对莲前街道、筼筜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过程规范有序、高效顺畅。截至8月2日22时,已采集样本42.18万份,完成率93.8%,已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预计8月3日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

8月1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村)或区疾控中心报告,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并接受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目前,厦门市和区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正全力排查追踪感染者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截至8月2日20时,已排查追踪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共2302人,均落实管控措施。

此外,受疫情影响,目前厦门市思明区部分疫苗接种点暂停开放,其他区疫苗接种正常有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