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用爱心办好居民“微实事”

江苏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用爱心办好居民“微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荣巷社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美丽宜居小区建设为载体,心系辖区百姓对安置小区提档升级的新期待,通过把一桩桩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AI智能摄像头保驾护航。荣巷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社区安全,聚焦电动车管理,深化“党建引领,善行荣巷”理念,引入智慧化管理手段,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强居民小区电动车管理,在安置房小区梁湖南苑试点安装电梯智能摄像头。目前,该小区已有42部电梯安装了智能安全设备,AI摄像头从巡更、监测、电动车管理等方面让宜居小区更加安全。

智能充电桩消除安全隐患。梁湖南苑在未改造之前,设施落后的问题由来已久,由于电动自行车没有专门停车充电位,小区内一直存在“飞线”“回家”充电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社区推进引进智能充电桩,将电动车集中充电纳入社区综合治理,规划设置地下车库集中充电点,从源头上解决老旧小区隐患顽疾,疏堵结合整治“飞线”充电问题。截至目前,梁湖南苑已经安装800套智能充电桩,可满足小区居民群众的充电需求,获得居民的纷纷点赞。

缤纷墙绘为城市文明“添彩加码”。荣巷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墙体文化为载体,结合当地文化底蕴和特色,将文明之光洒向社区的各个角落。暑期开始,社区便邀请太湖学院3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梁湖南苑,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勾画最美小区。夏日的骄阳下,志愿者们设计底稿、调配颜料、提笔绘画,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跃然墙上,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展现文明新风尚的风景线。

“细微之处见真章。这面不起眼的白墙上突然多了点色彩,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正在拍照的居民张阿姨说。在进行宜居小区改造时,荣巷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硬件设施提升和文化内涵有机融合,把“文明”绘上墙,将围墙打造成为倡导文明理念的新窗口,让文明新风“由画入心”。

近年来,荣巷社区以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通过“智慧+文化”等模式,精准识别各类群众需求,落实宜居小区建设,在方便群众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下一步,荣巷社区将搭建更为宽泛的智慧社区平台,将更多的科技资源加入社区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社区治理标准化、智慧化、便民化,不断提升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余宏菊 贾向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