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宣讲团首场巡讲报告会走进地坛医院

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宣讲团首场巡讲报告会走进地坛医院

北京地坛医院党委书记陈航主持报告会

8月2日下午,北京地坛医院成功举办了北京卫生健康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团首站巡讲报告会。北京地坛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丛集美、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控烟)办公室副主任韩晔、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调度组长陈敏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科三区主治医师曹柏龙、北京老年医院疾控与感染管理处副处长/主任护师纪冬梅、丰台区精神病防治院心理科负责人刘姣男、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与免疫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郭娜用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讲述了首都医者的无私大爱故事。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柴卫红,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群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张正尤,以及北京市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处虞浙余老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北京地坛医院党委书记陈航主持。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荣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王彦,党委委员、副院长成军,医院各党支部书记、医护人员代表约100人到场聆听。

北京地坛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丛集美宣讲《那一抹中国红》

此次宣讲活动,是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指示精神,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的一次活动。自今年5月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地坛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院内选拔推荐妇产科主治医师丛集美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入选此次巡讲宣讲团。

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控烟)办公室副主任韩晔宣讲《抗疫决战 科普先行》

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医生、调度组长陈敏瑞宣讲《120 生命接力第一棒》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科三区主治医师曹柏龙宣讲《为科尔沁草原打造中医团队》

北京老年医院疾控与感染管理处副处长、主任护师纪冬梅宣讲《抗击疫情 我们续写新党史》

丰台区精神病防治院心理科负责人刘姣男宣讲《我是你的阳光》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与免疫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郭娜宣讲《大凉山扶贫抗艾行》

来自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的7名宣讲员用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讲述了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医学人文、健康扶贫、中医传承、爱岗奉献等医者好故事,讲出了首都卫生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中国医者形象和精湛的业务水平,令现场听众深受感动。

党委书记陈航总结讲话

陈航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宣讲团带来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在场全体人员深深感受到了首都医者们崇高的职业精神和无私大爱的胸怀。一年多来,地坛医院始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卫国门。今天地坛医院作为首场巡讲单位我们备受鼓舞,相信地坛人会在榜样激励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宣讲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从榜样的故事中汲取更多精神动力,为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不懈奋斗,为建党百年献礼。

现场观众认真填写听后感言

王克荣(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听“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7名宣讲员不论是来自哪个岗位,都带有一种精神的力量,29天拍摄137部科普视频、120指挥自行分娩、培养基层团队、抗击新冠疫情、舍小家顾大家……一个个鲜活的优秀医务工作者言行让我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刘如玉(肝病二科副主任医师):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从疫情防控科普到抗疫一线,从120这个生命接力的第一棒再到支援医疗落后地区,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放,以上每个场景都闪动着共产党员的身影,这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莹(科教处科员):听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报告团的精彩宣讲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抗议决战 科普先行》让我了解到在电视上看到的制作精良的科普宣传片原来拍摄时间那么仓促紧张,29天100多部片子,每天4、5部的工作量,疾控人除了我们了解的流调工作外,还有同样艰巨的拍摄任务。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他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郝营(肝病一科护士长):听了各位宣讲老师的宣讲我受益匪浅,他们来自各基层医疗单位,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用自己的真心、爱心、耐心呵护患者。我要向各位优秀的老师学习,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

莫嫣娉(医务处科员):共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奋力拼搏在医疗战线各个岗位上。疫情当前,冲在最前面,在党的领导下一路前行。我虽不是党员,但在身边党员的带领下,在“永远跟党走”的感召下,尊重科学,敬畏生命,追求崇高事业,以人为本,服务医学,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

韩晓艺(病理科医师):各位宣讲员从亲历小事展开,深入浅出,感人至深。让我感受到了医疗卫生系统各部门为抗击疫情做的努力,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奉献,为中华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首站巡讲报告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地坛医院领导与宣讲团领队、成员合影留念。

文字:王君丽 摄影:韩铁 王雪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