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智造工场 用科技手段筑牢防疫屏障

金隅智造工场 用科技手段筑牢防疫屏障

在海淀西三旗地区,金隅集团昔日天坛家具工业厂房已改造升级为以智能制造产业为特色的“智造工场”,这片园区近期升级各项防疫措施,园区和入驻企业加速研发防疫“利器”,用科技手段筑牢防疫屏障。

8月11日上午9时许,园区迎来人流和车流高峰,12名物业和安保工作人员严守园区入口。员工需要出示园区出入证、工作证(工牌)并配合扫码、测温后才可进入园区,访客还需要额外登记信息。记者以访客身份驱车来到园区,工作人员手持健康宝扫码登记卡片前来问询,车内每一位访客逐一进行扫码、测温和信息登记后,车辆才可入园。送餐送快递人员需配合扫码、测温后进入园区,但不能进入楼内送餐。

现代工业风格的园区内,红外热成像测温机器人“把守”园区入口,行人会“偶遇”上路测试的无人配送车,安保防疫机器人来回巡逻,科技元素在园内无处不在。

金隅智造工场和同方威视联合研发的安保防疫机器人吸引了路人的目光:相比市面上的安保巡逻机器人,它额外加载了测温模块,可以对园区内人群进行高精度无接触测温。技术人员介绍,机器人红外测温摄像头相当于它的“眼睛”,可自动对视野范围内100米进行360度覆盖式全景测温,监测到体温异常时将报警,还可对短路、过热等无明火的异常高温进行有效识别。

来到行政办公楼,大堂处的智能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忙指路,遇到不戴口罩的访客时还会发出语音提示。在部分写字楼,园区内“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研发的测温通道闸机已经投用。在精确测温的同时,科研人员还在测试本人身份、健康宝状态和体温等信息的精确绑定,未来员工只需刷一次身份证,屏幕就可显示体温和健康宝状态信息,当天进出闸机不再需要多次扫码登记。

“根据属地西三旗街道的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园区防疫工作再加码。”金隅文化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邹艳介绍,园区要求入驻企业到岗率不高于75%,弹性办公、在线会议、错时就餐成为园内企业的新风尚。

园区还建立入园企业台账,对接街道有序开展三次“疫苗接种车进园区”活动,为企业提供免费接种服务,园区员工疫苗接种率已超过85%。为筑牢防疫屏障,园区运营方的员工已做到疫苗“应接尽接”,接种率达99%;安保、保洁等外协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快尽快”,接种率已达100%。

偌大的园区内随处可见防疫工作的细节:乘坐电梯时,大堂安保人员协助客户刷卡乘梯,限制4人一梯;三名专职防疫消杀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实行轮班制全天候消杀作业,园区内每一处死角都不放过;保洁人员针对重点区域的消杀频次加密为每小时一次,包括电梯、楼道、卫生间等场所和门把手、电梯按键、楼梯扶手等部位。上午10时,园区保安亭物业人员意外地收到了一份外卖,包装袋内是一箱纯净水,在场工作人员倍感惊喜和暖心。“送给门口检查的物业人员,工作有温度,负责又认真!”顾客在订单中如此备注。邹艳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发了条朋友圈:“感谢可爱的客户,我们会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只要园区平安,我们再辛苦再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