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

大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

京外中小幼师生返校均需持核酸阴性证明

在京低风险地区大中小幼师生按时返校

新学期,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如期开学。其中,中小学按9月1日正式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因特殊情况调整开学时间,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8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发布秋季开学各类人群返校具体要求。其中,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按时返校;在京外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返校均需持核酸阴性证明。

李奕说,要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的工作体系。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在返京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个人漏报、瞒报、谎报旅居史、健康监测等有关信息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开学前校园将彻底消杀

“大中小学都将如期开学。”李奕说,坚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高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校,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前后各环节的疫情防控。

对于京内师生,返校分两种情况。低风险地区的学校师生员工(包括大、中、小、幼各级各类学校),不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少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按时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学校师生员工,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开学前,校园将彻底消杀,根据实际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同时,各校要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在暑假期间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离京返京时间。建立学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学校干部教师以及必要的行政、工勤人员提前一周到岗,做好开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准备。学校还要合理安排在校生返校时间,避免在开学环节大规模人员聚集。

京外低风险地区中小幼师生要尽快返京

在京外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被细分为四类人群,返京返校时的要求各有不同。其中,低风险地区的要尽快返京,在京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暂不返京;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两类人群抵京后均实施14天健康监测,在抵京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在京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这些情形的,师生员工家庭成员在京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师生员工持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另外,在境内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使馆人员子女学校及职高师生员工返京返校按相同要求执行。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推迟返京返校和到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结束后可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结束后可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两类人群均需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健康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和到校报到。

另外,中专学校、民办高校、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师生员工返京返校参照高校要求。

链接

幼儿园开学后全封闭管理

幼儿返园前,幼儿园要与家长签订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李奕说,在园期间,幼儿因为年龄小,不戴口罩,因此对幼儿园的环境、人员和封闭管理上有更严格的要求。开学后,幼儿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不开展家长开放日、班级间观摩等活动。

暑期暂停所有学校军训

李奕说,中小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再组织暑期线下活动。本市暂停暑期所有学校学生军事训练。取消各级各类夏令营等活动。对于开学后因自身原因无法按期返校的师生员工,特别是目前仍滞留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各校已全面摸清情况。

高三毕业生回高中接种疫苗

李奕说,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本市已经开展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毕业高三学生,原则上由原高中校组织接种。新高一、新初一年级学生原则上根据实际录取情况进行安排。

暑假高校在校生出校需申请

李奕说,疫情特殊时期倡导“非必要不离校”,但是对于有实习等特殊需求的,学生依申请可以出校。各高校全面掌握学校每日京内外师生员工人数、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情况,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加强人员分类管理。其中,暑期校内员工和不在学校的学生一样纳入学校防控管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