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进社区”找问题、办实事,老古城大楼小区整治增加“燃气入户”改造—— 二百四十七户居民将告别“扛煤气罐”

“一把手进社区”找问题、办实事,老古城大楼小区整治增加“燃气入户”改造—— 二百四十七户居民将告别“扛煤气罐”

古城街道十万平社区老古城大楼小区要通燃气了,即将告别“扛液化气罐”的居民们纷纷点赞。这是石景山区“一把手进社区”为群众办的实事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景山区151位“一把手”深入社区,走进群众中间问需、走进特殊群体问难、走进社区组织问效,并把收集到的“问题清单”转化为291件为民办实事清单,逐一实施。

古城街道十万平社区老古城大楼小区正在推进的燃气入户改造,是291件民生实事之一。“我们小区去年10月开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本来没有燃气入户这个项目,是街道干部一趟趟来社区走访调查,给大伙儿争取来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原来,小区1170户居民中,有247户居民家中至今没有通燃气。普通居民每月换煤气罐都挺费劲,一些子女不在身边的高龄老人更是难上加难。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前征求意见,不少居民提出燃气入户,但由于居民家中厨房通风条件达不到通燃气的要求,最初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案并没有“燃气入户”项目。

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文侃多次带着相关部门到社区走访,“每一次我都能切身感受到居民盼望通燃气的急迫心情,老旧小区整治,一定不能给居民留遗憾。”经过多方协调努力,古城街道今年将“十万平社区247户居民燃气入户”改造项目纳入“办实事清单”并启动实施。街道“一把手”带着相关科室、社区、物业公司、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解疑释惑,短时间内争取了大多数居民的支持。街道还通过党建引领机制,协调小区物业出资,解决资金来源,又与燃气公司共同研究改造方案,解决技术难题,并协调施工部门配合小区整体改造施工进度,避免重复施工给居民带来不便。

目前,北京燃气公司等部门已经完成前期走访、勘察、入户打孔施工工作,管线正在铺设当中,预计今年11月,燃气改造项目将与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同步完工。“盼了这么多年的燃气终于要通了,再也不用扛液化气罐上楼了,街道真正做到了为我们办实事。”居民潘国靖说。

像“燃气入户”这种“一把手”进社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事例还有很多。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表示,将持续推进“为民服务我先行”,为市民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